卤大鹅

人生在世,当常怀戒慎之心

(灭基/猫化)如果我变成猫你会爱我吗?(一发完)

写给 @一嗔众生_ 和她家的猫的文章,拖了这么久,真是对不起

猫化洛基的样子可以参照我小伙伴家的猫(也叫洛基)

重度ooc预警

大概是猫化叛逆少年洛基和灭霸老父亲之间的故事,索尔打了个酱油

时间是复仇者们打败灭霸之后

本来是想写一个温馨治愈小甜饼,结果越写越狗血越写越跑偏,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借鉴了一些网上的说法和自己的想法,反正就是各种洛基绝对不可以死╭(╯^╰)╮

洛基和灭霸大概是亲情向

好的开始吧

…………………………………………………………………………

  ①
  加拿大某座城市的一条巷子里,开着一家甜品店。
  店主人是个壮硕的两米大汉,乍一看有点吓人,长成他那个样子很容易让人第一眼就误会他有什么往事,类似于是什么间谍特工如今金盆洗手回故乡开店过过正常人的生活,然后某一天一个黑衣人从天而降,带给他新的任务或者来寻仇什么的。
  但是店主就是店主,他真的只是个乐于锻炼身体的普通的两米大汉。日常生活就是系着个定做的大号围裙转悠在烤箱边和厨房里,在没有生意的时候自己冲一杯颜色奇怪的茶水,坐在柜台后面发呆。
  这家店是在灭霸毁灭地球,然后复仇者们力挽狂澜的三年之后,突然出现的,就像是水底下的鱼吐了个泡泡冒出来了水面,虽然突兀但是没有引起任何人在意。别人只知道店主现在就一个人住,似乎有个女儿,但女儿从来没有出现过。
  小店的生意还是不错的,店主虽然长得凶神恶煞,可是性子却很温和,甜品也做的好吃,这一副铁汉柔情的反差萌一开始还迷倒了几个小姑娘。不过店主日子倒是过的很清闲,没有谈个恋爱的心思。
  对了,店主还养了只猫。
  猫是灰白相间的毛色,体型不大,长得很是可爱。来店里的客人有一半是冲着它来的。它脾气也很古怪,不像其他猫一样亲近人或者是十分高冷,总是一副很喜欢受人追捧的样子,别人想摸它它会不开心地挠你一爪子,但是别人想跟它自拍的时候它会摆个pose配合一下。
  奇怪的是这猫是店主养的,却跟他一点都不亲近,从来没见过它向店主撒过娇,甚至有一次店主想摸它都被它咬了一口。
  有人曾经问店主这猫叫什么名字,这猫本来在旁边的沙发上晒太阳,结果它突然转过头来凶神恶煞地瞪了店主一眼,眼神中带着警告的含义,店主没有理它,但是向那个客人耸耸肩膀摊摊手,无奈地表示他不能说。
  所以这家店开到如今也有一年了,愣是没人知道这只猫叫什么。
  今天下了雪,没什么人出来,小店生意不太好,店主干脆就把广告牌收进来,自己躲进柜台后面喝茶。等到了傍晚,才有两个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子走进来说要打包几个蛋糕回家。
  那两个女孩子被冻得脸都是红的,在店里面不住地搓手,店主让她们先歇一会儿暖暖身子,自己转到后面厨房打包起了蛋糕,想了想,又煮起了咖啡。
  女孩子们本来也不赶时间,闻着后厨飘出来的越来越浓的咖啡香气,都不约而同地瘫在了沙发上,聊起了天。
  那只猫就蹲坐在沙发扶手上,睁着眼睛瞪着外面灰蒙蒙的天色,尾巴环着身子,身子挺的笔直,一副十分端庄的样子。那两个女孩子本来就很喜欢它,见它这幅样子更是说不出的可爱,于是拿起手机一通狂拍。
  奇怪的是平常很配合的猫今天却对她们鸟都不鸟,被闪光灯闪的烦了还赏了她们一人一爪子。
  等店主拿着蛋糕和咖啡出来的时候,两人一猫正隔着一个沙发对峙,两个女孩子一边摸着被挠的手,一边还捧着手机试图定格它奶凶奶凶的一面,实在是太可爱了。
  呵,愚蠢的人类。
  店主看着小猫自我感觉十分凶恶但是目前来讲毫无杀伤力的眼神,有点好笑,但是他还是憋住了没有笑出来,叫了那两个女孩子一声,让她们拿了东西回家,他要关门了。
  小猫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泄了气,转身又看起了窗外的景色,那背影看得出有些惆怅。
  女孩子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连一向温和的店主脸上神情都怪怪的,但是有免费赠送的热咖啡,她们也很快就忽略了让人不太愉快的气氛。
  那两个女孩子临出门的前一刻,其中一个人不经意地转过头看了刚才那条沙发一眼,她看见店主坐在了那只猫旁边,猫的身体很明显地僵住了,它似乎有点害怕,但是它仍旧没有跑开,也没有转头。
  比起猫,店主就显得异常的温柔,店里面灯光很柔和,衬得他全身都仿佛浸泡在热茶里面一样,氤氲出让人放松的气息。
  接着他用一种温柔的无奈的,甚至带着一点宠溺的语气,说道:“你还在等着你哥哥来接你吗?我说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好歹也跟我说句话吧!”
  “洛基,你吃布丁吗?”


  最近来店里的客人们突然发现,猫跟店主的关系似乎比以前好了许多。以前猫对店主都是爱理不理的,不管店主喂了它多少猫粮给它铲了多少屎,它都没有正眼瞧过他一眼,反而对迷恋它外貌的想跟它自拍的人,猫大爷还会赏个脸摆个pose。
  那两个下雪天跑过来买蛋糕的女孩子是这家店的常客,她们私底下还开玩笑说,要是那不是只猫是个人,肯定是个渣男攻和忠犬受的配对——他们都知道那是只公猫。
  但是现在那只猫仿佛浪子回头一般,不再对店主冷着个脸了,虽然还是时常以一副睥睨众生的姿态对人,但是至少睡午觉的时候还会挨着柜台,店主偶尔伸手撸它,它也只是僵着身子不动弹,被撸完走开的时候有点顺拐,再也不会转头对着店主就是一爪子了。
  众人还有点奇怪店主是怎么收买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的。要知道店主对这只猫那是特别的好,猫粮猫砂猫抓板猫零食猫薄荷,全都是最高级的货,连喝水都是传说中从中国空运过来的喜马拉雅雪山上的雪水,一度养的这只猫仿佛猫中之王,拿什么都讨好不了。
  都对它这么好了还是爱答不理的,客人们有时候都为店主头疼,也出过不少主意,只是均以失败告终。
  而现在铲屎官终于得到了主子的欢心,不由得让人好奇店主究竟使了什么手段,但是不论怎么问,店主都是笑而不语,只是看着猫咪的眼神越来越柔情似水。
  谜题终究会有解开的时候,这次解开谜题的依旧是那两个女孩子。在一个冬日暖和的午后,两个人相约过来喝下午茶,
一打开门看见猫跳上了柜台,端庄地坐在柜台的一边,眼神高傲地看了店主一眼,店主立刻从善如流地从旁边的冰箱里面拿出一份紫薯布丁放到猫咪眼前。
  猫咪冲着店主点了点头,似乎对店主了解他的口味表示十分满意,低头张嘴刚要咬下去,就发现门口站了两个人,正跟他大眼瞪小眼。
  它立刻就停住了动作,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只能张着嘴保持着要咬不咬的姿势,尴尬地跟那两个人对视。
  那俩姑娘也是张大了嘴巴,一副懵逼的样子。
  这猫平日里过的比人都精致,永远干干净净的仿佛一天要洗两次澡,而且从来没有在人前吃过东西上过厕所,似乎有它的偶像包袱一样,这就导致了许许多多拿着猫零食想要来讨好它的人铩羽而归,十分凄凉。于是人们都达成了一个共识,这猫估计十分清心寡欲,这等寻常俗物是入不了它眼的,怪不得店主对它这么好都打动不了它,合着它养的是个猫和尚。
  不过现在看来,这猫也没有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嘛。
  两个女孩子很快就反应过来了,这么萌的瞬间不拍更待何时,刚刚把手机掏出来,就发现店主一个眼疾手快把猫咪和布丁都提溜到了柜台里面。
  “嘿!”叫布玲的红头发女孩不满地叫了起来,“拍个照都不行的吗?”
  “就是,洛基明明那么可爱。”叫艾莎的金发女孩一脸的可惜。
  洛基此时正趴在柜台后面的桌子上大喘气,刚刚真的好险好险,幸好店主把他提了进来,不然他岂不是要在两个愚蠢的人类面前暴露自己的吃相,真是有辱斯文。
  不过等等,她们怎么知道自己是洛基。
  他第一反应就是店主告诉了她们。可恶,他明明交代过他不能告诉任何人的。
  店主也很懵逼,他没告诉任何人猫咪的名字啊,奇怪之下就问了一句,结果话刚刚出口,手上就一阵刺痛,低头一瞧,是某个调皮的小家伙正努力地啃着他的手。
  洛基也是怒气上头,恶向胆边生了,看着眼前的大手就咬了上去,想着即使会再被掐死一次,也至少要让你掉一根手指头。
  他也不想想以他现在的身体跟能力,别说咬掉手指头了,能啃破点皮就不错了。
  所以洛基最终也没能如愿咬掉他的手指头,反倒是店主手一翻就捏住了他命运的后颈皮,瞬间就将他制服了。
  此时他就听到那两个女孩子道:“我们上次来你这里买东西的时候听见的你叫他洛基的啊!天哪这猫咪居然跟好多年前进攻地球的邪神一个名字哎!不过也没有什么的啦,自从复仇者们打败灭霸救了地球之后,大家都觉得邪神很可爱的啦,隔壁镇子还有一家店推出了一款套餐就叫洛基的呢……”
  两个女孩子滔滔不绝起来,洛基跟店主都默默地听着,店主捏住他后颈皮的手慢慢松开,到后来一顺一顺地撸着他的毛,洛基也没动,听着那两个女孩子说着他不知道的消息。
  原来索尔现在已经重建阿斯加德完毕,跟阿斯加德的人民住在地球的一个海岛上了啊。
  原来中央政府还是宣布了对他的判决,可惜他已经死了,于是就没有追究。
  原来地球现在已经全都浸泡在了和平之中,没有人搞事情了。
  原来他们也没有那么讨厌我嘛……
  直到那两个女孩子走了,洛基还是保持着那个坐着的姿势呆在柜台里面,任由店主的手搭在自己身上。
  “你还吃布丁吗?”店主问道。
  洛基摇了摇头,突然抬头凶狠地盯着他:“你为什么要把我困在这里?”
  “我可没有把你困在这里,是你自己走不出去的。再说了,我们都是逃犯不是吗?我们不是要一起逃亡的吗?”
  “嘁!”洛基冷笑一声,“我可跟你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你哥哥不要你了,我女儿不要我了,我们两个不是刚刚好吗?”
  “我跟你可不一样,我哥哥可没有不要我!”
  “你哥哥会娶王后的,以后他还会有孩子的,你要不要跟我打个赌?”
  “即使这样他也会是我哥哥的。”
  “可你哥哥有很多人啊,你只有他一个不是吗?”店主的神情有点落寞,“就像我女儿一样,她有她的伙伴,她的丈夫,他们还有了一个孩子,我呢,我什么都没有了。”
  “那也是你自己找的。”洛基冲他呲了呲牙,说句实在话,他现在这幅样子不管做什么都会让人感觉好萌,完全没有杀伤力。
  “是啊,是我自己找的。”店主说完这一句,落寞的神情就收了起来,变得十分温和,他不再是那个野心勃勃的理想家了,他现在只是一家甜品店的店主,一个很温柔的两米大汉。
  店主把洛基全身上下撸的油光水滑,洛基虽然一脸的不高兴,却也难得没有反抗。等到店主撸够了,转身去给他拿新鲜的布丁的时候,洛基才突然开了口。
  “我想去找我哥哥。”
  店主身子顿了顿,还是把那份布丁放在了他面前,“等过完圣诞节,天气暖和了再去吧。”
  洛基抬头看了店主好一会儿,才低头咬了一口。


  洛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猫的。
  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灭霸掐死他的那一刻,他清晰地听到了自己脖子被扭断发出的声音,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等他醒来,尘埃已经落定。灭霸被打败,死去的人复活,复仇者们伤亡惨重,新一代复仇者们成长起来,宇宙在和平中缓慢地恢复,等待着下一次浩劫。
  他的哥哥也带领人民建立了新的阿斯加德,一切都井然有序地发展前进着。
  除了不知道为什么活过来的他,还有他身边的这个家伙。
  洛基自认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按理来说他有独立解决所有问题的能力,解决不了还能逃跑,毕竟谁困得住诡计之神呢?但是当他醒过来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之后,觉得这简直是上天给他开过的最大的一个玩笑,可以排他人生十大最倒霉时刻的第一。
  他居然变成了一只猫。
  而且他失去了他的魔力。
  原本他以为他是中了什么咒语,在尝试了各种可以尝试的解决办法之后,他发现自己似乎并不是中了咒语,而是失去了肉身。也就是说,他是以灵魂状态附身在一只猫身上。
  情况变得异常棘手。如果他只是中了咒语,那解开就行了,他总能找到办法,九界之中没有比他更优秀的魔法师了。但是他现在是以灵魂状态附身在一只猫上,他就不能轻举妄动了,因为他的身体可能已经在宇宙中被损毁,如果轻易尝试脱离这幅躯体,他会再死一次的。
  好不容易有条活路,他可还想去找他哥哥呢!
  不能脱离身体,就意味着他必须像一只猫一样生活。不过这个他倒是不在意,他这幅猫皮简直是颠倒众生,靠着卖萌就能生活的很不错。
  令他头疼的是他身边的这个家伙。
  为什么灭霸也没死?
  他没死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养他不放他走?
  如果说有谁能让洛基听话,那宇宙中大约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索尔,一个就是灭霸。索尔是靠着兄弟之间的感情和后来才成长起来的智商压制住洛基的,而且洛基明显对他手下留了情,对他的捉弄几乎可以说是小孩子过家家级别的。
  而灭霸跟洛基萍水相逢,毫无感情可言,甚至某些时候更是敌人,他压制住洛基,靠的是实力。
  那即使是诡计之神也无法冲破的绝对压制的实力。
  在灭霸面前洛基那些小把戏简直就是笑话。即使真的使出来,洛基也打不过他,而且灭霸不傻,洛基不一定骗的过他。
  重新活过来之后,洛基是只猫,灭霸变成了一个身材壮硕的两米大汉,对于两个人之间的力量对比而言,基本上毫无变化,依旧是绝对压制的实力。而且不知道灭霸怎么做到的,居然在加拿大境内开了一家甜品店,过着平淡的生活。
  加拿大离美国很远他是知道的,而一只猫是不可能自己买机票或者走路过去的,洛基在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就淡了逃跑的心,天天享受着灭霸对他的服务。
  每次灭霸喂他吃的,或者是给他铲屎,又或者小心翼翼地给他洗澡吹风,他都会觉得十分的享受,看吧,即使是灭霸,还不是要给我铲屎,更何况这群愚蠢的人类。
  邪神在某些方面有着他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傲娇。
  灭霸对他的行为一直很包容很有耐心,对他的冷淡也没有表现出不满,只是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时不时地抬头,视线在他身上待一会儿,似乎是要确定他在哪,之后就继续低头做自己的事情了,两人很久没有直接交流了。
  洛基天天对灭霸爱答不理的,他只觉得这是灭霸圈养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而他当然可以对自己的仆人态度恶劣,丝毫不是因为有点害怕所以才不愿意待在灭霸身边的。相反的,洛基对那些拜倒在他美色之下的人类还有一点耐心,在他们给他拍照的时候会特别赏脸。
  这样的日子不算惬意,但是至少还能过下去,只是这样平凡的日子过得久了,洛基未免有点累,也有点想哥哥。
  有一天窗外下了大雪,店里没有一个客人,洛基恹恹地蹲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每次天气变得糟糕,洛基就会站着窗前观望一会儿,看看他那个老是打雷的哥哥会不会来接他。
  不过这么多次过去了,一次都没有。
  他哥哥不会把他忘记了吧?
  洛基有点惆怅。他当然知道他哥哥有一天会结婚生子,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灭霸说的其实没有错,他哥哥有阿斯加德,有爱人,将来还会有孩子,而他什么都没有,他只有索尔。
  但他不愿意承认。至少在现在这个时候,索尔的大部分还是属于他的,他这样的高傲,才不会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在乎别人对他的爱有多少。
  可是灭霸在说出他们都是一样的人的时候,洛基还是不由自主地心里抽动了一下。他们的确很相似,洛基放弃了自己的野心,灭霸也失去了他的梦想,索尔迟早会有家庭的,而卡魔拉已经跟别人结婚生子了。
  如果他不是灭霸的话。洛基想着,自己或许还会考虑就这样跟他一起生活下去。但是他是灭霸,所以在洛基的人生选择里,就永远不可能会有这样一个选项。
  灭霸说可以带他去找他哥哥,洛基倒是觉得有点愧疚,毕竟灭霸也尽心尽力地照顾了他几年,自己就这样临走了还没个好脸色,总归不太好——再说了,万一他继续冷着个脸把灭霸惹生气了不带他去找哥哥了怎么办。
  想是这么想,洛基嘴上还是很硬气的,只是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不行不可以”的话,他在主动把头蹭过去求摸的时候,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一人一猫就这样温馨地又过了一段时间,很快的,圣诞节就到了。
  让洛基没想到的是,自己会在那样一个狼狈的时候见到索尔。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因为过几天就是圣诞节,灭霸开的甜品店也装饰了起来,有两个经常过来的女孩子,布玲和艾莎主动提出要帮忙,灭霸也就让她们帮忙采买东西装饰店面。洛基一开始不同意,因为那两个女孩子对他根本就没安好心,一看就是觊觎他的美貌。但是这是灭霸的店,他也不能阻止,只能冷着个脸趴在一边看着他们忙忙碌碌。
  果然,布玲和艾莎装饰好了店面,又从包里拿出一条满是缎带蝴蝶结的粉色裙子,把魔爪伸向了他。
  “喵!!!”洛基想逃跑却晚了一步,被人按在了粉色的衣料堆里面,只能把求救的目光转向灭霸,只可惜灭霸只是看着他,丝毫没有要拯救他的意思,脸上挂着老父亲般的笑容。
  洛基眼见着灭霸靠不上了,只能自己挣扎在一堆缎带里面,但是他现在毕竟弱小,那条裙子还是套在了他的身上。
  索尔就是这个时候带着三个金发小崽子走进店里的。
  许是当了父亲,索尔身上有了一股饱经沧桑的成熟,他看到灭霸的时候愣了一下,灭霸也收起了笑脸,冷冷地看着他。
  十二月份,外面大雪纷飞,店里面暖气氤氲,但是不知道为何,还是让人冷的想打战。灭霸冷冷地将那两个女孩子请走了,店里只剩下了索尔和三个小孩子,还有把头死死埋在爪子里,怎么都不愿意见人的洛基。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洛基想着,怎么可以偏偏在他最狼狈的时候撞见。
  他倒是想过几个跟索尔见面的场景,但是他绝对想不到会在这种时候跟索尔见上面——在他变成了一只猫,并且身上穿着一条缀满了缎带蝴蝶结的粉红色裙子的时候。
  这是他生命中最丢脸的时刻了,没有之一。
  “爸爸你看,这猫好可爱啊……”
  一声清脆的童音打破了屋子里面焦灼的气氛,洛基愣了一下,把头慢慢从爪子里面抬起来,接着他眼前就出现了一个长着一头灿烂的金发和漂亮的海蓝色眼睛,一看就知道是谁儿子的小孩子,接着他看到了三个长着同款眼睛头发的小崽子,还有这三个小崽子的爹。
  四个人全都瞪大了眼睛,眼中闪着“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的目光,就像饿了很久突然看到了食物的金毛。
  这四头金毛的灼灼目光显然让洛基有点招架不住,不过还好,在洛基拔腿想逃的前一刻,灭霸伸手把他捞了起来,单手把他护在胸前,另一只手开门去了后厨。
  “你们想喝点什么?”灭霸轻轻地丢下了一句话。
  索尔这才回过神来,反应过来自己来这的目的,他是来找洛基的。
  不过洛基看样子并不在这里,倒是灭霸在这,难道他又在搞什么阴谋不成?
  索尔想了想,刚想把武器拿出来,灭霸就从后厨转了出来,拿着个托盘端出来了四杯热咖啡,那只猫已经不见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一开始的震惊过后,灭霸倒是很平静。
  看他这样,索尔倒是有点疑惑,不过考虑到灭霸现在就是一普通人,自己没什么好害怕的,于是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说道:“我是来找洛基的。”
  原来当初洛基在飞船里被灭霸扭断了脖子,但是并没有死,只不过失去了意识漂浮在宇宙间。就是这个时候,洛基的灵魂不知道为什么跟身体分开了,也散落在宇宙中。后来灭霸打了个响指,洛基的身体跟其他灰飞烟灭的人一样消失了,但是他的灵魂却存留了下来。再后来复仇者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复活了死去的人,洛基的身体也恢复了,但是由于他受到重创,暂时不能使用魔力自我痊愈,导致他身体与灵魂散落在了两个地方。
  索尔把洛基的身体交给奇异博士修复,修复好了就养在了阿斯加德的宫殿里,他并不知道洛基的灵魂在哪,也不知道如何寻找。这次他也只是听奇异博士说洛基可能在这里,才找到这里来的。
  灭霸静静听着没有说话,洛基躲在柜台后面,愣愣地听着。
  索尔说完之后,灭霸没有说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也没说洛基在哪里,灭霸只是淡淡地冲着洛基藏身的柜台瞥了一眼,开口道:“你现在生活的很幸福吧?索尔。”
  索尔跟躲在柜台后面的洛基都顿了一下,显然没有料到灭霸会开口问这个问题,索尔后知后觉地看了跟在自己身边的三个小崽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整个人都泛出了一股温暖。
  索尔摸着孩子的头,表情慈爱又幸福,这种表情为人父的灭霸是很熟悉的,那是对自己孩子才能表现出来的爱。
  “是的,很幸福。”
  很短的回答,洛基即使看不到他的表情,也能想象出索尔幸福的表情。
  一切都顺理成章,只是来的太快了。
  洛基在心里叹了口气。
  “你已经这样幸福了,为什么还要努力找回你弟弟呢?”灭霸开口打断了这样温馨的气氛,“哦,我没有其他意思。我知道无望的寻找是一件多么让人心力交瘁的事情,所以我想确定一下,你为什么要这么努力?你的弟弟对现在的你来讲,还是那样的重要吗?”
  索尔跟洛基听的一脸懵,谁都没料到灭霸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主要是话里面还带着一点儿隐隐的敌意。灭霸会对雷神有敌意,这很正常,可是灭霸因为洛基而对雷神有敌意,这就太他妈不正常了。
  洛基开始思考起灭霸因为理想破灭而导致精神失常的可能性。
  索尔隐约感觉到灭霸的情绪有点不对,但他也不知道哪里不对,所以他就只能顺着灭霸的话说下去:“洛基当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你想清楚再说。”灭霸抬了抬眼皮,扯出个笑容,居然在一瞬间又露出高坐王位上的威严来,吓得索尔下意识地想一斧子挥过去。
  “洛基他现在的确在我手里,你想要他回去,可以,我有一个条件。”灭霸伸手指了一下坐在索尔身边的三个小崽子,“你亲手杀了他们,我就把洛基还给你。”
  索尔:“……”


  索尔当然在第一时间就否定了灭霸给他提出的选项,不过现在唯一可能知道洛基去向的人就在眼前,他不想放弃。于是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灭霸的问题,然后严肃地回答了。
  “我不会答应这种要求的。我的孩子是我跟我毕生挚爱的结晶,即使是洛基本人向我提出这个要求,我也绝对不会同意。”
  很好的回答,很符合索尔的性格。洛基这样想着,把爪子缩在胸前,乖巧地蹲在柜台里面。
  如果是以前的他,或许还会跳出来用本人的身份问索尔,“我跟你儿子哪个更重要?”如果索尔的回答不合他心意,他可能会直接用魔法把索尔跟他那群小崽子变成一窝金毛。当然了,现在的他心里依旧有这个想法,可到头来他只是缩了缩爪子,什么都没做。
  他爱索尔,这是肯定的,不管这爱是亲情还是爱情,索尔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反过来,他也是索尔生命中重要的人,只是索尔还会有其他人,而洛基只有他。
  可他不再是那个骄纵的孩子了,虽然现在的他也渴望着别人的爱与关注,可是对于注定知道答案的事情,他不想去自讨没趣。以前那些对索尔的隐隐约约的暧昧的感情,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几千年的陪伴是绝对割舍不掉的,可是总有一些他无法替代的人会出现在索尔的生命里,比如那个女人,比如那几个孩子。
  洛基从没有在面对索尔的时候这么淡然过,哪怕知道他结婚生子,哪怕知道他心里有很多比自己更重要的人和事,他也不会妒忌到想搞事情了。
  这就是长大吧。洛基不由得有点沧桑的感觉。
  “好吧。”灭霸点点头,“既然这样,那你永远都见不到洛基了?”
  索尔最终离开了,但看他的意思应该不会放弃这唯一的线索。
  灭霸没有说什么,只是关了店门,把缩在柜台后面的洛基抱起来单手护在胸前,打开厨房的门走了进去。
  这家店后面连着一栋两层的小楼,这就是他们住的地方,灭霸把洛基抱进浴室,放了一缸热水,洛基难得没有反抗,任由灭霸把他身上粉色的小裙子脱下来,又把他放到了热水里。
  别看灭霸一只手掌就有现在的洛基那么大,帮洛基洗澡的时候动作也是很温柔的,从来没有让洛基不舒服过。只是以往洛基都会吱哇叫两声,以显示他“主子”的身份,但是今天确实意外的沉默。
  等到洗完了澡,在灭霸在给他吹干毛发的时候,洛基才开了口。
  “为什么不跟索尔说我在这里?你不是答应了我要带我去见他吗?”洛基抬起头来,定定地看着灭霸。
  “是啊,我说的是回到你以前的哥哥身边。”灭霸脸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
  “以前的索尔跟现在的索尔有什么区别?不论如何他都是我的哥哥。”
  “他确实是你的哥哥,可他也不只是你的哥哥了。他有了妻子,孩子,还有他的国家和人民,你想想看,洛基,你现在回去,对你有什么好处呢?”灭霸的语气称得上是循循善诱。
  “那这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洛基冷冷地看着他,“为什么你千方百计也要我留下来,这对你究竟有什么好处?”
  洛基不知道灭霸是因为什么才做出这些事情的,养着他照顾他,甚至有些时候对洛基称得上宠溺,洛基一开始觉得灭霸会不会是想把他当成跟复仇者们谈判的筹码,可灭霸这几年来完全没有以往的野心。洛基也曾试探过他,可灭霸的表现证明了他就只是想过卖卖甜品撸撸猫的生活而已,丝毫没有可怀疑的地方。
  这让洛基很奇怪,究竟为什么,灭霸会表现的如此反常,或者换个说法,灭霸对他这么好,背后究竟有何深意?
  洛基疑惑许久的问题,终于在今天直接问出口了。
  灭霸像是知道洛基会问这个问题一样,丝毫没有吃惊,他用手轻轻地梳着洛基被吹风筒吹乱的毛,说道:“以前答应你带你去找你哥哥,是想让你开心,可现在你哥哥已经有了更重要的人了,我就不想让你去了。”
  “洛基,我不想让你受苦。”
  “哦?那是谁在飞船上把我的脖子掐断的?”洛基满脸的嘲讽,“你在这里说着什么为我好的话,不过是因为你只有我了。你失去了女儿,失去了你毕生的理想,你就是个失败者,最懦弱无用的那种失败者,即使是失败了也不敢承担后果,还是想找个人来陪伴,好减轻孤独的痛苦。孤独本来就该是野心家的伴侣。可你一直是那样的懦弱,以前需要卡魔拉,现在又需要我,我想要不是你被复仇者打败了,你在杀了宇宙一半的人口之后,也会养点小东西来安放你那颗故作温柔的心。我说的对不对,灭霸。”
  邪神卖萌卖了几年,似乎终于在这一刻找回了自己的银舌头,伤人的话像是沾了毒液的箭矢一般从口中喷薄而出。
  自己的心被撕扯开来,仿佛还在跳动着,就这样血淋淋地摆在了面前。洛基本以为灭霸会恼羞成怒,结果灭霸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是神情黯然,仿佛一个被叛逆的孩子伤害到了的父亲。
  “明天如果索尔来的话,你就跟他走吧。”灭霸是这么说的。
  “即使你不同意,我还是会跟他走的,你管不了我。”
  洛基虽然嘴硬,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不敢看灭霸低着头沮丧的样子。
  等明天就好了。洛基想着,等明天他跟索尔回去,拿回了自己的身体,一切都会结束的。不论是这段算不上开心的经历,还是那些对索尔患得患失的情绪,都会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的。他总归还是要回到哥哥身边,不管哥哥身边有了什么人。
  洛基没想到的是,他并没有等到这个明天。


  洛基醒来的时候冷的打了一个哆嗦。
  今晚正是圣诞节,加拿大街边的店都张灯结彩,十分热闹 但洛基丝毫没有被这份热闹所感染,他现在正躺在街边垃圾堆里的一个破纸箱子里面。
  洛基醒过来后,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怎么他一觉醒来,就从手心里的小宝贝变成了街头流浪猫,难不成因为他说了灭霸几句,灭霸恼羞成怒把他丢出来了?
  洛基努力回忆起来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灭霸帮他吹干毛,把他抱到房间里,他以前都是在灭霸床上占一个小角落的,因为怕冷,但是他今天不想跟灭霸睡一个房间,于是就跑到一楼睡觉,灭霸他半梦半醒之间,仿佛有几个金色的影子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几个金发小崽子在商量着什么事情。
  那几个小崽子说了什么呢?哦,似乎是他们觉得灭霸这个大块头居然敢威胁他们的父亲杀了他们,应该给灭霸一点厉害瞧瞧,怎么给他厉害瞧呢?不如把他的猫给偷走吧。
  这几个孩子也真是皮的没边儿了。
  洛基没醒过来,他嫌这个梦太烦,就继续沉沉睡去,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全身都冻僵了。
  洛基回忆了一下,就知道是哪个杀千刀的把他丢到这鬼地方来的!
  等他恢复了魔法,他一定要把那几个小崽子变成金毛然后拎着他们的尾巴把他们甩出阿斯加德。
  不过现在该想的不是这个。洛基不知道自己在寒风中睡了多久,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他现在全身都冻僵了,又冷又饿,如果不是他刚好醒过来,那么他肯定会冻死在这里。
  洛基想着出去看看,刚刚从破纸箱子里面探出个头来,就被寒风糊了一脸雪沫子,他努力地在风雪中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看不见一个人——即使是圣诞节,这种风雪夜里,大家要不就是在酒吧喝酒庆祝,要不就是在家里一家团聚,街上并没有一个人。
  洛基把头缩了回来,又狠狠地打了个冷战。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一想怎么自救,想来想去,根本无解。
  他留在这里肯定会被冻死饿死,而以他现在的身体,根本不可能离开这个破纸箱子,即使他顶着寒风走到最近一家店门口,他也不可能有足够的力气引起门里面那些早就喝嗨了的人的注意。
  所以不论如何,他都是死。
  洛基觉得他好歹也是个邪神,居然会有一天沦落到冻死街头,只怕他去了英灵殿奥丁都会嫌他没用,他从小就被奥丁嫌弃,有些话即使不说出来,洛基也知道奥丁心里想的什么。只可惜了他还没跟索尔说过一句话呢,他这么大老远的跑过来。
  还有灭霸,洛基临到这时才觉得跟着灭霸好像也不怎么坏,至少那家小甜品店里面还是很暖的,灭霸的手和怀抱也是暖的,不管怎么样,都比他现在待的这个破纸箱子好多了。
  想起灭霸,洛基不由得多想了想,如果不看灭霸以前满宇宙追杀他,临了了还掐断了他的脖子,灭霸对他也是真好,在他被流放的时候,就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还给他军队和权杖让他去侵略地球,后来他搞砸了,灭霸才开始追杀他。
  而最近这几年,灭霸对洛基真是好到让洛基怀疑自己是不是灭霸的私生子了。以前洛基对灭霸的印象,都是那个坐在王座上威严又孤高的王者,而在他变成猫之后,他才知道原来灭霸也可以这么温柔。
  就好像灭霸本身是个既威严又温柔的矛盾的人,可是现在他的野心失败了,他失去了威严,便只剩下了温柔。
  想到灭霸给他顺毛的时候,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洛基觉得自己以后要是有机会见到卡魔拉,一定要好好跟她聊聊,问问她,在她小的时候灭霸有没有给她梳过辫子。
  那时候的灭霸肯定是抓着女孩软软的头发,谨慎地捏着橡皮筋,生怕有一个不小心扯疼了自己的小宝贝,就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父亲那样。
  父亲?洛基想到这个称呼的时候愣了一下。
  理论上来说,洛基有两个父亲,奥丁和劳非,一个养父一个生父,对比而言,奥丁更有做父亲的样子,不过对一个孩子,特别是洛基这样的孩子而言,那点所谓的父爱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当洛基跟索尔摆在一起的时候,奥丁的偏心就会更加明显。就算是后来奥丁死去,洛基放下心结重新回到阿斯加德跟索尔和好,奥丁对他的忽视也依旧是洛基心里的结。
  对于父爱这种东西,洛基从没有感觉它在自己的生命里有完整的出现过,他也不知道,被人珍而重之地捧在掌心,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没想到他居然会觉得灭霸有父亲的感觉,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不过现在他都要死了,想这些又有什么用。
  洛基慢慢的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意识也很快的模糊了起来,在陷入黑暗之前的最后一个瞬间,他仿佛感受到某个人,某个强大而又温柔的人,珍重地将他抱进了怀里,那是他一直追求,但却从未拥有过的一切。
  父亲。


  “我的天哪,这小家伙不会就这样死了吧。”
  “闭紧你的乌鸦嘴,布玲,洛基不会死的。”
  “可他在冰天雪地里不知道被冻了多久了,被我们抱回来之后也没有醒啊。”
  “好了,布玲,给洛基一点时间吧!我已经通知店主了,很快他就会过来把洛基带走的。”
  “哎,可怜的小洛基。究竟是谁把他丢在了垃圾堆里面,让我知道一定把他们的毛都剃光!”
  “你克制一下自己吧,不要把自己搞的跟个暴力狂似的。”
  “可我实在是忍受不了有人对洛基下手,洛基这么可爱……”
  黑暗是无边无际的,但是昏迷之后,世界却变得异样的温暖,仿佛自己还躺在母亲的子宫里,还坐在父亲的怀抱中,温暖而又安全,洛基从没有过这样的安心,安心得让他几乎不愿意醒过来。
  但他最终还是醒了,因为那两个女孩子实在是太吵了。
  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睛,适应了一下光线,那两个女孩子仿佛发现了他的异样,小小的惊呼一声之后,就小心翼翼地没有再发出一点声音。
  洛基花了一点时间让自己完全清醒过来,他觉得他一定花了不少时间,因为当他完全清醒过来之后,他就发现那两个女孩子不见了,他又回到了甜品店里面,睡在灭霸的床上,如果不是身体还有点无力,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太过真实的梦。
  但这终归不是梦,因为洛基看到了满脸疲惫的灭霸,还有灭霸身后神情复杂的索尔。
  见他醒来,两人脸上都闪过惊喜,接着灭霸如释重负一般出了口气,而索尔却染上了一丝愧疚。
  “谢天谢地,你已经昏迷了两天了洛基。”灭霸对着他道,“我差点就要冒着被逮捕的风险给奇异博士打电话了。”
  “要打也是我打。”索尔没好气地把灭霸挤走,伸手轻轻地抚着洛基的背,“对不起,洛基。”
  洛基不想回答他。
  索尔不知道洛基什么意思,就自顾自往下讲:“我是说,我很对不起你,这么久了才找到你,让你在……在这里受了苦了。”
  洛基冷冷地看着他。
  索尔冷汗都快下来了,“还有,我很抱歉我没有管好我的孩子,让他们做出了这么过分的事情。那天晚上他们给我施了魔法,所以我睡得很沉,他们做了什么我完全不知道。我也是第二天来找你的时候,听灭霸说我才知道的……”
  洛基还是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他们……我已经狠狠地教训他们了,罚他们在神殿里面关上几年的禁闭,你知道的,就是我们小时候最害怕的,关在神殿里面,什么都没有,只能看着那些雕像发呆,门口有魔法,他们出不来……像他们那样的孩子关上几天比杀了他们还难受……所以,洛基,你能原谅他们了吗……”
  洛基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索尔的做法是有道理的。他拖那几个小崽子的福命悬一线,索尔先他一步做出惩罚,既是给他出气,也是在保护那几个孩子。毕竟洛基不是索尔,洛基的报复一定不会留什么情面。
  这些事情想明白了就没什么意思了,洛基刚刚醒过来,身体大约还没有恢复好,现在困的眼皮老打架。索尔还想说些什么,就被灭霸拦了下来。
  “够了,让他休息一下吧。”灭霸态度强硬地把索尔推出去了。
  这时候洛基已经睡着了,等他再次清醒,面前就只有灭霸一个人了。
  睡了一觉,洛基感觉恢复了很多,他伸了伸懒腰,舒展了下身体,一翻身爬了起来,虽然还稍微有点头重脚轻,但是这点晕眩已经不碍事了。
  “那天晚上。”洛基看着灭霸,第一句话就问道,“你是真的睡着了不知道吗?”
  灭霸点点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天晚上我也被那些孩子施了魔法,毕竟我现在就是个普通人,没什么力量。如果我是故意让你被那些孩子抓走,我不会这么晚才找到你。”
  洛基不置可否,没有再追问下去。
  “你现在还想回去吗?”灭霸突然问。
  洛基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当然,索尔还是我的哥哥。”
  “即使他为了保护他的孩子,让你受了委屈?”
  “哪里有人生来就是为了让人保护的,我这些年受的委屈不少了,难道每一条都要算在索尔头上吗?”洛基叹了口气,“索尔爱他的孩子胜过我,这很正常,我也没什么可以抱怨的,毕竟我这些年除了索尔,没有爱过其他人,如果我爱上了其他人,谁说今天索尔在我心里会不会还是这样的重要呢?”
  “所以啊,我还是要跟他回去。”洛基语气中带着一些笑意,“不过我今后会尝试着爱其他人。阿斯加德也不是索尔一个人的阿斯加德啊,我也有份的,而且谁说我就不能爱上一个漂亮姑娘了,我也可以结婚生孩子的……我或许还会爱上索尔的孩子呢,那几个小崽子皮起来还颇有我当年恶作剧的风范……”
  灭霸静静地听洛基说话,直到洛基话说完了停了下来,他才开口叫了他一句,“洛基。”
  “嗯?”
  “你不会回来的吧?”
  灭霸说话的语气几乎算是一个肯定句了,他没有去看洛基的眼睛,只是盯着洛基头顶上凌乱飞舞的几根呆毛,灭霸觉得洛基应该会沉默一会儿然后说是,或许连这点沉默都没有,会立刻表示他今后绝对不会踏进这家店半步。
  可是出乎意料的,洛基没有沉默,也没有说不来,只是耸耸肩膀,欢快的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谁知道呢?”
  灭霸还没反应过来,洛基就又甩着尾巴,颐指气使地让铲屎官给自己做饭去了。


  洛基养好身体之后,就跟着索尔回了阿斯加德,中途还去找了奇异博士,让他帮忙拿回了洛基的身体和法力。
  洛基恢复了魔法的第一时间,就把索尔和他的三个小崽子变成了一窝金毛,一起关进了神殿里面,并且非常贴心的加固了神殿门口的魔法封印,让那一窝金毛在神殿里面哀嚎了几个月,才解了禁让他们出来。
  灭霸依旧在加拿大的某个角落里卖着甜品,活得安静而美好,只是布玲和艾莎两个小姑娘悲伤地发现,洛基不见了。灭霸表示洛基只是身体不好送到别人家里调养了,并没有怎么样,两个小姑娘还是哭唧唧地蹭了好几块蛋糕才止住了眼泪。
  灭霸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都没有见到洛基。
  灭霸一开始还对洛基怀有一点期待,但越到后来,他的期待就越少,到最后也就没什么想着了。
  某一年,又是圣诞节,窗外依旧是暴风雪,店里没什么客人,灭霸透过橱窗看到对面人家温暖的灯光,心下不知怎么,突然有点人到晚年的孤寂——虽然他并不老,还远没到可以被称为空巢老人的年纪,他还是不由得感慨了一下,没人陪着真是孤单。
  他突然就想早点关店回去睡觉,刚刚把柜台锁上,就听见门口的风铃响了一下,接着一个高挑的男人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到了他面前。
  “圣诞快乐啊!老板,今天这么早就想打烊了吗?”
  灭霸愣愣地看着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来人却有点不耐烦,伸手在柜台上点了两下。
  “嘿嘿!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客人来了,难道不该问我要点什么吗?”
  灭霸回过神来,没有说话,只是转身从冰箱里面拿出一碟布丁来放到来人面前。
  来人讶异地挑了挑眉,“你的冰箱里面一直都有这东西的吗?会不会已经过期了?”
  “不会的,我昨天刚刚去超市买的。”灭霸看着他,露出一个笑容来,“欢迎回来,洛基。”
  “嘿嘿,我可没有说我要回来。”洛基拿起一个小勺子吃起了布丁,“阿斯加德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我只不过是顺路过来瞧瞧,还有,我突然发现我这几年居然有点认床,所以要麻烦你把床铺的一半让给我了。”
  这个要求倒是让灭霸没反应过来。
  “怎么?不可以?”
  “不是。”灭霸摇头,突然笑得十分温柔,“我只是想说,以后,你就都不用变成猫了吧?”
  洛基笑着眯了眯眼,一副狡黠的神情,倒是很像他还是一只猫的时候,每当高兴或是在想什么恶作剧的时候,就会露出来的神情。
  “这个啊。”洛基有埋头吃了一口布丁,“谁知道呢。”
  窗外大雪纷飞。

……………………………………………………………………
感觉这个世界真的亏欠了洛基很多,私底下就给洛基补了个圆满,虽然很ooc,但是也算是一点安慰吧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