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大鹅

求佛祖保佑我脱离苦海

关于《草莓酱》

昨天发了一篇文章,收到了很多评论,在此先感谢大家的阅读。


这里是看了大家都评论之后的一点感想,因为无关CP就不打tag了。


我看到很多小可爱的评论是看完之后虐死了,从此患上草莓ptsd……在这里道个歉啊,我没想到大家会有如此反应,其实草莓酱只是个比喻,要是因此对现实中的草莓有偏见,那就得不偿失了(讲真,草莓还是很好吃的(๑❛ᴗ❛๑))


至于其他的,我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


这篇的创作花了近两个星期,是我一边赶论文一边抽空写出来的,受限于时间以及我个人的能力,其实这文远没有那么好,文笔上甚至有点粗糙,毕竟我写文十几年,完稿的废稿的弃坑的,大部分都是无厘头闹剧和狗血言情,突然想写点什么有深度的东西一时还转不过弯来……


所以还是感谢大家的评论,忍着我的烂文笔还能看完的,我真的很想一人送你们一盒草莓(我是真心的!现在草莓多贵啊(◔◡◔))


一开始构思这篇文的时候,其实我就只想写一篇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的普通婚后文罢了,硬要说,那就是没有he的《禁果》(我的连载文之一)。


不过后来啊,随着剧情越来越完整,我又感受到了一点其他的东西,在写到面码出生之后,我又不甘心只写一篇普通的虐文了。


所以这篇并不能算是普通的虐文,写完之后,我甚至不知道该判定它是he还是be


现实生活是从来没有什么he和be的,《草莓酱》中的人物只不过是在历史的洪流之中,按照自己的性格走出了自己的结局,他们基本上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算是不能相守的鸣佐,也心意相通了一辈子,这怎么不算he呢?


但是你又能从中看到哪里不对,为什么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却还是那么惨?


这其实是我一开始想表达的意思之一,就是我写在开头的那句话——历史的车轮把英雄的身躯碾成破碎的骸骨。


鸣佐拥有毁灭世界的力量,在历史的洪流中,他们可以算作礁石,而大部分普通人却只是流水中的一个小分子,在大势所趋之下,即使强如鸣佐也会被时代逐渐抛弃,孩子们一代代成长,英雄的名号深埋地下,数十年后,威严的宇智波家徽也能被做成小巧的装饰品挂在女孩子耳朵上,这是英雄的悲剧,却是时代的进步。


所以当写到佐助步履蹒跚地迷失在现代都市里的时候,我只是怅然,并不愤恨,因为这是我所认为的,时代发展之下,宇智波和忍者时代最可能会有的结局。


就像现在,我们回看历史中的英雄们,大部分人也是不会刻意去了解这个人的生平,理解他的思想,我们讨论最多的都是野史八卦,这没什么不好,因为我也蛮喜欢听八卦的😂




然后,还有关于草莓酱这个意象


我在《草莓酱》的文末说了我灵感的由来,在此不多赘述,想必很多人都看出来了,草莓酱就是英雄的血肉,草莓园和草莓果酱厂是木叶的支柱之一,也代表了木叶,木叶压榨着保护它的英雄,吸食着英雄们的血肉,最终在英雄的残骸上茁壮成长,再等着下一个英雄的出现。


前有柱斑,接着二代,再接着猿飞和团藏,纲手,卡卡西,鸣佐,甚至这篇文中的佐良娜博人还有面码,莓子,都是被木叶吸血的英雄。


这自然无法长久,但木叶的幸运在于,初代目柱间留下了一个堪称政治正确的火之意志,激励着木叶的英雄们一代一代前仆后继,保着木叶持续安定繁荣。


看着似乎没有问题,可天长日久,等有一天木叶的“英雄资源”枯竭,木叶便会一脚踏入万劫不复之地。


我安排这篇里的面码出走,其实就是让这孩子去别的地方追寻其他出路了,我们可以期待他即将带来的变化,当然,这个我应该是不会写出来的 ฅ( ̳• ◡ • ̳)ฅ







啊讲到这里应该就差不多了吧,还是谢谢大家的评论。


不过为什么评论这么多,热度连一百都没有啊,大家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小甜饼啊( ’ - ’ * )


我接下来有点想虐文三连,尽力写出与《草莓酱》不同风格的绝望。


啧,我这是怎么了


果然是被论文虐疯了么……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