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大鹅

求佛祖保佑我脱离苦海

【温周】忘崽历险记2

  就是周子舒喝了忘崽牛奶然后忘了崽的故事……

注:

①时间线虽然是剧中的时间线,但因为本文着重于沙雕狗血,所以并不会有关于琉璃甲的腥风血雨,全员存活,私设很多,介意者可以自行离去

②ooc还请多加包涵

③忘崽牛奶就是个梗,跟旺仔没有任何关系,如有不妥,纯属巧合













行了

(▰˘◡˘▰)

一切看我表情行事

















  忘崽扑腾着小短腿跑去挂到了那白衣男子的腿上。


  白衣男子一手摇着折扇,一手放下去在忘崽头上摸了几把,一双眼睛却直直地盯着周子舒,目光炙热,看得周子舒下意识地把手放到了腰上,白衣几欲出鞘。


  “不知阁下是……”周子舒满脸警惕地问。


  “娘亲你傻啦,他是爹爹呀!”忘崽夹在两人中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白衣男子见周子舒冷淡的神情不似作假,面上不禁带了一丝犹疑,顿了顿,竟然一步上前,伸手就要来摸周子舒的脸。


  周子舒岂能让他得逞,白衣闪着寒光骤然出鞘,电光石火之间,两人已经过了几招,男子两指夹着白衣的剑尖,脚下一转便来到了周子舒眼前。


  “好剑。”


  男子炙热的目光又带上了轻浮的笑意,还有些隐隐约约的怒火,周子舒只觉得这人实在太过奇怪了,他可不想跟这家伙有什么牵扯。


  两人切磋几招过后,纷纷停了手,周子舒是不愿与他过多纠缠,而那白衣男子……则是因为忘崽已经缠上了他的腿。


  “坏爹爹!”忘崽握紧两只小肉拳锤了白衣男子几下,“不许打娘亲!”


  白衣男子啼笑皆非,“崽子你搞清楚点儿,是我把你一把屎一把尿养到这么大的,怎么你跟他刚见了一面,就这么护着他了?”


  “我当然要护着娘亲了!”忘崽气得脸颊都鼓了起来,“你再打!再打你就没老婆啦!”


  白衣收剑回鞘,周子舒冷冷看了男子一眼,见这人好似天生一副嬉皮笑脸,只是那笑意都没有透到眼底,连看着忘崽的时候眼神都是阴的,只有偶尔跟自己对上视线,才会微微泛起一点温情……他心头一震,不知这人到底是谁。


  这时,一直在旁边看着的张成岭开口了,“那个……多谢阁下搭救,不知阁下怎么称呼?”


  “温,温客行。”白衣男子回答,又指了指旁边的紫衣小姑娘,“这是我家婢女顾湘。”再指了指自己脚边的忘崽,“这是我家孩子忘崽。”


  张成岭点头,又看向周子舒……周子舒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还没有报上名讳。


  “我叫周絮。”


  “周絮?”温客行笑意盈盈地道,“周而不比,身若飞絮,好名字。”


  周子舒没有理他。


  “原来是温周两位大侠。”张成岭抱拳道,“今晚多谢两位搭救,等天亮之后我返回镜湖派报告父亲,我父亲一定会重重回报二位的恩情。”


  “不必了。”周子舒道,“相逢即是有缘,如今贼人已死,我还要趁夜赶路,就不多留了,请张公子自便吧!”


  一听说周子舒要走,原本扒着温客行的忘崽立刻跑去挂在了周子舒腿上,“娘亲别走!娘亲不要丢下我!”


  周子舒向天翻了个白眼,“温兄,管好你家孩子。”


  “哎,我可管不住这个混世魔王。”温客行笑得特别欠揍,“这孩子喜欢周兄,我原还指望着周兄帮我管一管呢!”


  “周某不会管孩子。”


  “世上无难事嘛!不会的话学一学就好了。”


  周子舒只觉得这个温客行是属不要脸的,特别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即不想与他再多纠缠,伸手就想把忘崽给扒拉下去。


  “呜呜呜呜呜……不要……”忘崽直接哭了,鼻涕眼泪都抹在周子舒衣服上,“娘亲是不是又不要我了?就跟……就跟我刚出生时一样,你又不要我了!”


  周子舒不知为何心头一痛,七窍三秋钉竟也在此时发作起来,他往后踉跄了两步就要摔倒,温客行见状快步上前,揽住他的肩膀一把把他按进了怀里。


  “阿湘,水。”


  “哦哦!”


  顾湘早就在一旁生火烧水烤干粮,一听吩咐立刻扶了一罐开水过来,温客行一手抵在周子舒后背,用内力帮他压制体内的七窍三秋钉,一手接过水来,轻轻撬开了周子舒的唇。


  “阿絮,阿絮,张嘴,喝口水。”


  这人轻言软语,被疼痛折磨得神志不清的周子舒愣愣地听话喝水,只觉得这个怀抱熟悉而温暖,令他无比安心,这样一躺居然不想起来了。


  “娘亲……”忘崽扯着周子舒的袖子可怜巴巴。


  “他没事了,就是有些内伤而已。”温客行皱眉,心说他哪里来的这么重的内伤。


  被这么一打岔,周子舒也走不了了。


  片刻之后,周子舒清醒过来,只觉得头疼欲裂,他心里奇怪,七窍三秋钉钉进的是他的五脏六腑,要疼也是躯干疼,什么时候还加上头疼了。


 “周大侠,我府上有上好的药和大夫,您既然受了内伤,不如到我府上医治。”张成岭见他醒了,连忙道。


  “无妨,老毛病了,我自己能行。”周子舒摆了摆手,忽然感觉如芒在背,一回头,果然见温客行和忘崽这一大一小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


  周子舒:“……”


  “娘亲,你受伤了呀!”忘崽小心翼翼地蹭了过来,“那……那你跟我们回家行不行,爹爹那里也有好大夫,我们会帮你治好的!”


  周子舒没忍心苛责小孩,只是温柔地捏了捏忘崽的小脸蛋,“说了多少次了,别叫我娘亲。”


  “可你就是我娘亲啊!”


  “啧。”


  周子舒无语,只能看了温客行一眼,想让他管管自己孩子,没想到温客行接收到了他的目光,却笑道:“这小崽子说的是,温某也觉得,周兄同内子……十分相似。”


  一口气没上来,周子舒差点儿被他气死。


  “你奶奶个腿儿的!你家内子是个男人啊!”周子舒扒开自己的衣襟,露出平坦的胸膛,“瞧清楚了,老子不是女扮男装,是个如假包换的,男人!”


  温客行笑而不语,只眼神微微黯淡了下,忘崽却急了,连忙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襟,急急忙忙往回拢。


  “娘亲你怎么这样!这样别人都看见啦!”


  周子舒犹自骂骂咧咧地坐了回去,顾湘瞧着气氛不对,连忙道:“那个……干粮烤熟了,你们谁要吃啊?”


  忘崽巴巴地看了过去,温客行冲他点点头,他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拿了个干粮,又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回周子舒身边。


  “娘亲你吃。”


  晶亮的大眼睛里满是讨好的意味,周子舒心里一软,接过了那个饼子,掰开一小块蘸了蘸开水,又塞回忘崽嘴里。


  “还是你先吃吧。”


  忘崽简直受宠若惊,嚼着嘴里的干粮,眼里慢慢慢慢地汪了泪水。


  “呜呜呜呜呜这还是娘亲第一次给我喂东西吃呜呜呜呜呜……”


  周子舒生怕他呛到,又不知怎么去哄,手忙脚乱之际,见温客行依旧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瞧,顿时心头火起。


  “温客行!这可是你孩子!你不过来哄哄,要是他等下呛死了,可不是周某的过失!”


  温客行原本嘴角含笑,闻言不由得面色一冷,他起身走过来将忘崽抱了起来,一下一下地拍着忘崽的背,手法老练,显是哄熟了的。


  不过片刻,哭哭啼啼的忘崽就沉沉地睡了过去,温客行找了个平缓的地方将他放下,又将自己的外袍脱了给孩子盖上,这才回到周子舒身边。


  “哎。”温客行拿出一个铜质的酒壶,道,“你喝酒么?”


  酒的话,周子舒是不会拒绝的,他瞧了瞧温客行笑眯眯的脸色,伸手就要去拿,没想到温客行却将酒壶撤了回去。


  “你有内伤,不好喝冷酒。”说着温客行便将酒壶交给顾湘,“阿湘,你给热一热。”


  “好。”


  长夜静谧,只有篝火时不时噼啪作响,张成岭见眼前气氛不妙,只能没话找话来说。


  “温大侠。”


  “嗯?”


  “我听忘崽说,你们这次是出来找忘崽的娘亲的,我们镜湖派在江湖中也有些面子,不如您将贵夫人的形貌说一下,我让父亲派人去找。”


  “倒也不必如此麻烦了,人海茫茫,有缘的话……”温客行的眼神盯紧了周子舒的侧脸,“有缘的话,自会再聚。”


  周子舒只觉得自己脸上像被温客行的目光钉了个钉子进去,顿时浑身都不爽起来,他不是个会让自己吃亏的主儿,于是干脆瞪了回去。


  “温兄老看着我干什么?周某很好看吗?”


  “你自然很好看。”


  要不是对自己的易容太有信心,周子舒险些就被这人眼中的熠熠星光骗了过去。


  存着故意恶心他的想法,周子舒附身上前,将一副面黄肌瘦的痨病鬼相怼到温客行眼皮子底下,笑着问道,“美吗?”


  谁知温客行脸皮比他还厚,也撑着身子附过来,含情脉脉地看着他的脸,道:“完美。”


  幸而顾湘温好了酒缓解了一点尴尬,不然周子舒觉得他得把温客行的脑袋拧下来在地上踢。


  静坐半晌,周子舒喝完了酒,正打算稍稍打个坐等着天亮,这时,温客行却忽然道:“其实……忘崽只是一个随便混叫的小名,这孩子……还有个大名来着。”


  “叫什么?”周子舒随口问道。


  “温念舒。”


  “……”







tbc



…………






不行了码完我怎么好心疼忘崽




评论(84)

热度(3961)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